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

20160422


仔細算算
我以為交往三年半的男友
原來已經在一起將近五年(算數是有多差
 
一年前我搬回北部工作
開始了我們的遠距離
 
在穩定的關係下
就算半年只見一次面
我依舊能安心的去做任何事情
 
我們非常不同卻互相包容
他愛看籃球聽外國歌
我喜歡小丸子和順風婦產科
我不愛過節重友輕色他總是能遷就
他脾氣不好說話很衝我總是先低頭
 
我偶爾想著
可能就這樣細水長流
 
但他卻說:「我覺得我們之間太像……親情了,好想念當初的激情,現在和妳的生活沒有火花,有妳沒妳對我來說好像根本沒差。」
 
對於他突然的坦白
雖不意外卻還是有點難過
過程中有很多的對話
討論著問題的成因、解決的辦法
仍然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會走到交叉路口
 
我說:「只能說我們在乎的不同,我比較在乎相處起來的舒服自在。跟你這樣下去我可以,但我不會勉強你。」
 
我感覺到他變了
即使不在身邊
都能清楚他甚至連呼吸氣味都與從前不同
 
激情跟火花對我來說
只要有心或許能製造
但要與一個人相處得舒服自在
並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培養得出來
 
我知道他想分手
又害怕決定會做錯
突然,我明白了
「食之無味,棄之可惜」
就是他此刻對我的感受
而我現在才懂
我居然現在才懂
 
我有多想痛哭一場
沒有自己的那種
卻只能象徵性地掉出幾滴淚
想求個透澈果然還是遠遠不夠
 
我覺得能向對方誠實自己的感受
是面對一段關係必備的成熟
很開心我們都擁有了這樣的成熟
 
原來,我所以為的永遠,在他眼裡盡是難以忍受的一成不變。